江嗲嗲

没有真正幸福的人,只有比较想得开的人

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(致其他圈)

深夜逛了下江澄的热搜…看到了很多不好的言论,我心里有点难过又很坦然(主要是愤怒和无奈)…你们还想让他怎样呢,就因为他不是主角,无法为魏无羡披荆斩棘,相乎一生,因为他自私善妒,技不如人,活该全家被灭,甚至无法向导火索魏无羡泄恨,因为他什么,他做错了什么,他还要做什么…我从头到尾都只心疼他一个人,若说其他人好歹都是有因有果,天理循环,那他呢,他欠了谁,背负谁的业障,让他得孑然一身…他自私善妒,可是他为了救魏无羡,直接跑出去引开温家追兵,因为他把他真兄弟,他拿真心待人,哪怕后来世事难料…我不是说江晚吟是个十全十美的人,可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人甚至大人物都没有的品质,他真实,他重情,他坚强,他傲然于世,他有责任感,说实话,谁不想活在世间,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,享受真我,可是你活在世间,就注定受束缚,比起所谓袒露真我无拘无束实则随性散漫不管不顾的人,我更佩服,虽受人世束缚,但却仍有自我本色,活得真实而自我的江澄,就算被尘世烦扰,我仍是我,我傲我冷我骄!他活得比大多数人都还要令人钦佩,我很感激我居然能从一本小说里认识到这么一位让我满心欢喜的人,即使他并不是主角。大家似乎都会觉得江澄对鬼修态度太过毒辣(主要是觉得他依然在透过鬼修向魏无羡泄愤),我不知道有没有,不过我想如果鬼修都是拿尸体和死人修炼的话,道德上我接受不了,第一,魏无羡那么天资聪颖的人都无法学好控制凶尸,那其他人不是找死吗?!第二,魏无羡好歹拿的是乱葬岗的尸体,还比较多,后来天下都已经太平了,哪有那么多尸体供鬼修修炼呢,在小说,也不难发现,这些鬼修估计是屠村杀人炼凶尸,我想江澄无论是基于哪一个原因,他杀鬼修都杀得好!世人都有不得已的理由需要活在这个世上,但是并不能因为你想活就得杀掉我,哪怕我并不重要,哪怕我只是个村落里的牧牛小童。后世人在前辈们费劲心血为你们打下盛世太平,却仍做这种丧德无耻之事,我觉得我也会意难平,魏无羡好歹是当时无可奈何,不得不修!其实看完小说,每个人物都值得斟酌,值得喜爱,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得已的难奈,我现在说这些,不是替江澄辩白或者平反,因为他在我心里从来都是坦坦荡荡,本性率真的一个人,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江宗主,他从来没有比不上谁,也没有欠过谁,他无愧于天地,无愧于世间,是个顶天立地的真男子!他,值得我们这么多人的喜欢!(我深夜写这些,不是为了其他,我就希望那些其他圈子的粉放过江澄,小说里他不为自己辩白解释一句,我没办法,可是网络圈子里有你也有我,我希望你专注自己,别烦他,他好得很,有我们陪他,我们有嘴)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